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最美工厂”寻访工作完成申报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08: 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7月20日从市经信局获悉,经前期各地宣传发动、经信等部门推荐和申报,2021年度“最美工厂”寻访已完成申报阶段的工作,截至7月20日,共计40家企业报名参与寻访。

2021年度“最美工厂”寻访工作聚焦“5+5”重点产业领域,围绕生产美、创新美、人文美、环境美等四个维度开展,共设置18个指标。“最美工厂”寻访按照宣传发动、申报推荐、专家辅导和企业提升、专家审核和网络点赞、社会公示、表彰宣传等六个阶段实施。对于成为“最美工厂”的企业,将在政府性评奖评优、试点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倾斜,如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市各类示范项目;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市制造业发展基金(产业发展资金);优先给予企业项目核准备案,申报省重点产业项目等。

接下来,报名参与寻访的40家企业将围绕四个维度和18个指标,补齐短板、自我提升;同时,我市经信部门将组织专家,针对智能化改造、创新研发、厂区管理、企业文化等工作,为企业一对一辅导,并组织申报企业赴上一年度“最美工厂”及外地标杆企业参观交流,帮助企业提升智能化、数字化、规范化水平。据悉,开展“最美工厂”寻访工作,旨在引导我市广大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加快智能化升级、减少资源消耗、建设优美环境,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智能制造的引领者。(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