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瑞安7家企业上榜专精特新“小巨人”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09: 4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瑞安7家企业上榜,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省“隐形冠军”企业、“隐形冠军”培育企业评选的“升级版”,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小而强”“小而优”企业,申报对象为经认定的省级“隐形冠军”企业或“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此次上榜的浙江正博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浙江希望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汉博汽车传感器有限公司、浙江新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瑞安华联药机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企业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以浙江希望机械有限公司为例,企业主打产品为药品铝、铝泡罩包装机,中国市场占有率达21.53%。其自主设计研发的IXW800智能全伺服高速双轨泡罩枕包装盒一体机,实现生产线不停机生产,产能翻倍。通讯员 项颖 记者 黄文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