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一批农业科技专家获省表彰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09: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20日下午,五年一次的全省农业科技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表彰了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通报表扬2019-2020年度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一批服务温州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专家受到表彰,温州市、泰顺县、文成县被评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此次有9位农业科技工作者被评为浙江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其中温籍家禽研究专家、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兼职研究员卢立志榜上有名。199人被评为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其中温州13人,与宁波、丽水并列全省第二。120人被评为2019-2020年度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其中派驻温州市的科技特派员15人,在全省地市排名中列第一。

翻看他们的先进事迹介绍,不管是从事新品种繁育推广、特色农产品生物加工技术研发,还是发展智慧生态农业、研发现代农业装备,搭建农业创新创业服务载体,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长期扎根田间地头辛勤耕耘、埋头苦干,他们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为推进农村现代化和实现农村全面小康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科技创新赋能我市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19-2020年我市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这支人才队伍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紧紧围绕科技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战略,加速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实现“实施一个项目,推广一项技术,创立一个品牌,带动一批农户,致富一方农民”,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记者 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