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在外温州商会擦亮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10: 1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在外商会党工委书记走进北大,上党课学党史强信念。从7月19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党工委书记学习座谈会上获悉,目前,温州在外商会成立党组织192家,党建统领商会发展的格局全面形成,为抓实商会党建提供了“温州样本”。

温州是全国非公企业党建的发源地,在党建新空间与新领域的探索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作为两新组织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州在外商会党建从起步探索、加速发展,到规范引导、全面提升,经过25年发展历程,如今已经成为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提高党的社会影响力的重要载体,成为“温州模式”的又一鲜亮特色品牌,

2012年9月,全国首个以商会组织为工作对象的党工委——温商党工委正式挂牌成立后,商会党建工作步伐明显加快。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在外温商党工委,“1+31+X”的组织体系初步成型,现有实体党组织192家,党的组织体系进一步严密,党建统领商会发展格局形成。

据介绍,温商党工委将聚焦争先创优,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包括推进首批10个党建工作创建示范基地建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标准化建设,推进温州商会党工委机构统一化、机制全面化、队伍规范化;按照“六有五区四化”标准,培育一批4A级和5A级商会党组织样板;开展温商党员亮形象、亮承诺,联系企业、联系商户“双亮双联”活动,传递温商正能量;积极打造商会“云平台”,引导商会会员企业以产业帮扶、公益帮扶、消费帮扶等多种形式履行社会责任等。

座谈会上,在外温商党工委书记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交流。此次座谈会由市投资促进局、温商党工委主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北京温州总商会协办。(记者 舒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