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开展专项行动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08: 4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廖晨晨 字体:[ ]

永嘉城区主要商业道路环城西路近日正式开展“中小餐饮店餐厨垃圾专桶专用”、“商户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专项行动。该行动由永嘉县分类办、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属地执法中队、环卫保洁企业配合。480余家商户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56家中小餐饮店接收带有编号的餐厨专用桶。

此次行动主要是为了高水平打造省级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示范商业街,有效解决永嘉县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杜绝商业街“混投、混收、混运”。为此,县分类办在制度、执法、宣传等方面积极谋划,推进示范商业街建设,认真走好每一步。第一步无死角宣传,做好执法铺垫;第二步全覆盖签署,做好分类指导;第三步小范围绑定,做好专线收运。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打开永嘉县沿街商户垃圾分类新局面。做实做细商户工作,确保每个沿街商户对垃圾分类知晓100%、参与100%、准确100%,打造商户积极配合,分类准确率高,执法力度强的“三百”垃圾分类示范商业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