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市政府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07: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备战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坚决打好今年防台工作“第一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建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6号台风“烟花”是今年温州迎战的首个强台风,生成后强度持续增强,路径走向极有可能对我市造成较大影响,登陆时间前后正值天文大潮,防御工作不利因素叠加。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此次台风的危害性和破坏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失防,以主动迎战的姿态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总目标,把人员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精准锁定海上养殖点、地质灾害点、小流域山洪、危旧房、工地工棚、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按风险等级有序开展人员排查巡查和安全转移,做好弱势群体“一户一策”安全防护,确保应转尽转、应避尽避。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严格执行山塘水库控运计划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等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动态巡查,及时预警风险、组织避险;严格落实水上船只回港避风要求,确保船归港、人上岸;严格排查视线外的风险隐患点位,提前做好人员应急转移和防灾措施;严格排查旅游景区安全隐患,及时关闭涉海涉水景区,警惕防范意外发生。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动员部署相关责任人迅速进岗到位,投入防汛防台一线严阵以待。要严肃防台纪律,视水情、雨情、灾情为命令,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自觉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充实救灾力量,加强应急抢险队伍统筹调度和抢险物资补充调配,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齐心协力筑牢防御台风的严密防线。(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