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我市抢收订单早稻努力减少粮农损失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08: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龙港种植大户抢收粮食。 (陈伟 摄)

记者7月21日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当前正值温州市早稻收购入库关键阶段,为应对即将严重影响我市的6号台风“烟花”,全市各地粮食物资部门、收储企业正积极行动提高早稻订单收购入库效率,并落实防御措施,减少粮农损失。据统计,今年全市早稻订单核单面积25.2万亩,数量8.8万吨,截至7月21日,累计收购36770吨,已完成订单计划41.35%。

目前,我市各地的粮食物资部门已组织人员深入农户、烘干中心和五代服务点,及时了解农户收割烘干情况,对符合标准的粮食,采取预约收购、上门收购、加派收购人手,增设售粮通道,延长收粮时间等措施,帮助农户抢时间将订单早稻收购入库,有条件的县市还为农户提供临时存粮服务。各地的农业部门也指导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社会化服务主体等统筹安排烘干能力,提高最大烘干效能,并衔接运输帮助粮农快速售粮。

据统计,全市共安排收购点48个,其中一站式服务点22个,收购人员693人,仓容8.8万吨,收购资金2亿元,配备计量、检化验、清理输送设备等700余台,确保今年早稻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温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早稻实行订单全覆盖,订单奖励每百公斤60元;晚稻订单向“五优联动”等优质品种、粮食生产功能区倾斜,并实行优质优价收购,订单奖励每百公斤40元,每亩不超过180元。同时,因今年早稻种植面积增加,订单计划超出储备粮年度补库需求,我市还明确余缺调剂政策,除各县就地补库外,落实市内余缺调剂0.61万吨,争取省级委托计划0.6万吨,确保早稻应收尽收。(记者 沙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