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作荣赴龙湾调研协商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10: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21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赴龙湾调研协商工作。

陈作荣一行先后调研王会林委员工作室、富春未来社区、温州奥体中心、龙湾区政协书画院,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加强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开展交流。

近年来,全市政协系统高度重视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广泛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今年1月-6月,市县两级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116场;共提出意见建议1190条,被吸收采纳938条。

陈作荣指出,要把准功能定位,广泛搭建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履职平台, 不断提高履职质效,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要精心选择议题,把握时与势的背景、突出远与近的统筹、注重热点和趋势性问题研究,聚焦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开展协商,选择切点小、关联广、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开展协商。要大胆创新方式,营造协商氛围,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本领,明确协商内容、形式、程序、原则及组织领导,拓展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和效度,做到准备充分、调研深入、建言精准,让“协商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要注重成果转化,建立完善协商建议办理机制和持续跟踪问效机制,做好协商成果转化“下半篇文章”。要强化市县两级联动,加强各方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协商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为奋力推动共同富裕高标起步、确保“十四五”精彩开局贡献力量。(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