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S2线定向培训班开始招生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14: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市域动车组检修人员在检修设备。(温州中车供图)

为满足温州轨道交通S2线运营需要,温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中车公司”)委托专业铁路院校,面向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温州、丽水、衢州籍人士招收车辆检修岗位定向培训生100人,定向培养周期为一年。即日起至7月31日,有意向者可进入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官网进行报名。

温州中车公司是由中国中车核心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国有企业)与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有企业)共同组建,于2014年7月在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注册成立,承担温州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车辆的制造及检修服务业务。该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说,“定向培训模式”指温州中车公司以校企合作的方式委托合作院校,面向温州、丽水、衢州户籍人士,按照既定要求招收定向培训生;合作院校本着择优录取的原则选录定向培训生,定向培训生入学后将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强化培训学习,在验收考核、入职体检及职业健康检查合格后予以录用。

此次定向培训班招收市域动车组检修人员,共100人。这个岗位主要负责市域动车组检修、故障处理、驻站及添乘保障工作确保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稳定。定向培养期间,费用由定向生自行承担,在入学时一并由学校收取。培训期间,温州中车公司将对定向生核发生活补助,标准为1700元/月/人。在校期间,所有学员需在学校统一安排的寝室内住宿,不得外宿;实作培训期间,委培学员将随岗参与温州S2线市域动车组新造项目;定向生签约后需在温州中车公司就业三年,若不满三年离职,温州中车公司将收取相应的违约金。

记者注意到,选录条件中要求报名者无色盲色弱、听力障碍、口吃,无慢性疾病、传染病、心理疾病、精神病及行为障碍,无精神病家族史,无白内障、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等岗位禁忌症等。同时,报名者的双眼矫正视力不低于E表5.0。

据介绍,定向培训生经学校定向培养,参加温州中车公司组织的验收考核,验收考核录用比例不低于90%;通过验收考核的定向培训生,经入职体检及职业健康检查合格后予以录用(工作表现优异者将优先成为公司正式员工);未通过者,将不予录用,由定向培训生自行择业。具体选录程序、费用等各项事项请详见学校官网或登录“温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查看。(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