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温州市中心医院永嘉院区签约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07: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21日,温州市卫生健康委与永嘉县人民政府签约,由温州市中心医院全面托管永嘉县人民医院,共建温州市中心医院永嘉院区。这是我市加快打造医疗高地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自2012年起,市中心医院与永嘉县人民医院携手合作,在技术指导、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多个方面开展精准帮扶,让永嘉群众不出县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市级医疗服务。

此次签约,两院将从原来的“托管合作”变成“一家人”,这是一次互惠双赢的尝试,将进一步提升永嘉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增进永嘉人民健康福祉。为实现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签约后,温州市中心医院将分全面托管和共建永嘉院区两个阶段进行合作。在第一阶段,温州市中心医院全面托管永嘉县人民医院各项工作,派驻优秀管理人员、学科带头人及重点科室人员协助永嘉院区前期建设工作;选派医院管理及临床专家(副主任医师及以上)担任科室主任或学科带头人。第二阶段,将按照三级综合医院要求,全面提升永嘉院区的综合实力,同时全面负责原永嘉县人民医院所承担的永嘉县域内公立医院的任务与公共卫生服务等职责,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努力改善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建平说,医院将充分发挥血管疾病、肿瘤、公共卫生与感染和老年病四大防治体系的作用,通过“百年定理精神”传播、管理输出、人才培养、专科共建、科研创新、资源和信息共享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积极打造特色专科,提高永嘉院区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学科建设和管理能力提升,力争8年内使永嘉院区达到三甲综合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记者 孙余丹 永嘉融媒记者 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