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有序做好游客疏散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08: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为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洞头区及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台风防御工作动员部署会,机关干部、各村工作人员分批分点对辖区内山塘水库、避风码头、地质灾害点、在建重点工程等地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加强对码头、港口的监管,确保归港船只不再出港。

元觉街道沙角村组织志愿者20余人,对“中屿遇见你”网红点、临海临崖等旅游景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游客进行劝导和疏散,确保台风期间旅游安全,共劝离游客300余人;鹿西乡利用民宿党建联盟微信平台发布温馨提示,岛上近20家民宿积极响应,退订劝返已预订游客约500人。7月20日上午,该乡分管领导带队对岛上主要景点、重点区域、民宿街进行了“地毯式”巡查走访,劝离个别仍然滞留的游客,确保在岛游客安全离岛;北岙街道各村居强化隐患排除,明确辖区内涝点的位置,对沿街店招、高空阳台放物,渔排等点位进行安全巡查。各避灾安置点结合疫情期间工作要求做好开放准备,做好防护措施,强化保障准备,确保能正常启用。

下一步,洞头区将保持高度警惕,紧盯台风动向,及时发布台风情况及应急响应等级,确保将台风损失降到最低。(通讯员 陈蓉蓉 许宸毓 郑进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