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排查“浙江安全码”赋码人员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09: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高杜欣 赵凯帆 字体:[ ]

7月21日上午,永嘉县岩坦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村居社区进行巡查,在黄南村避灾安置点内,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村内防汛防台物资的准备情况。“我们都已经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进行了准备,手电筒和扩音器的电池也都检查过了。”黄南村党总支书记王建文说。

黄南村地处黄南溪和山早溪交汇处,如遇强降水易发生山洪。目前村里已按岩坦镇相关防台要求,以村党总支书记为组长成立防台小组应对,对“浙江安全码”赋码的群众进行及时转移。村内25人的森林消防队待命,黄南村“两委”和村内便利店达成合作,万一台风登陆群众转移后,店内便会送来充足的泡面、矿泉水等物资,保障避灾点内的生活。

在岩坦镇叶坑村,连日来,村干部对村内的老旧房屋、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进行了多次巡查,并对附近村民做好登记,安排专人联系。在台风登陆前,将这些地点的人群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据悉,岩坦镇共有48个行政村,目前均已落实防台措施。岩坦镇副镇长叶益林介绍,全镇有6支救援队,已通知到位,待命应急抢险救援,并对全镇范围内可用的挖掘机、推土机都已联系登记,以备不时之需。同时,镇里也对辖区内的“浙江安全码”赋码人员进行了进一步排查,全力防御“烟花”,筑牢群众“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