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落实防台措施强化防台阵线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黄允祺 陈薇拉 杜一川 字体:[ ]

为减少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强化城市防台阵线,苍南住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全面落实防台措施,组织督导组到各个建筑工地督导防台工作。

在灵溪镇县城中心区33-5地块及周边地下空间商住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一面加紧施工,一面积极做好防台工作。当前,该项目正进行面积42000多平方米,地下10多米的深基坑作业,台风来临时极易积水,应对台风风险较高。为此,除雨衣、雨靴、手电等应急物资外,该工程项目部还额外准备40多台水泵、700多米皮管和1000多个麻袋。

据悉,目前全县142个在建工程项目已全面落实防台措施,做好应对台风的准备。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组织属地乡镇开展排水管网清淤和排查,目前已完成排水管网清淤和排查63.5公里,有力确保排水管网正常运行。针对辖区内的城镇低洼易涝点、市政桥梁等,该局组织属地乡镇和城管、县排水公司对其进行排查,对排水设施和泵站是否做好运维管理进行检查,确保相关设备功能正常。

为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涉水警情救援处置能力,抵御即将到来的台风“烟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苍南公安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据悉,此次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是模拟台风袭击苍南后的系列警情,苍南公安针对各种险情采用不同的应急抢险救援方式进行演练。苍南公安还集中学习了水上救援基础知识及操作规程,同时就心肺复苏等紧急施救科目进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