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葛益平赴龙港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1- 07- 23 08: 4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龙港市调研人大工作和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工作。

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龙港华中社区、龙港市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实地了解宅基地制度改革、土地综合整治和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近年来,龙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创新实施“十个一”改革路径,在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方面,探索建立“规划规模管控、节约集约利用、兼顾公平效率”制度,走出综合改革新路子。龙港市人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为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葛益平充分肯定龙港市及人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以人大作为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要充分发挥人大在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的职能作用,持续推进立法联系点和代表联络站融合建设,扎实做好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深化人大自身建设,奋力交出龙港人大履职高分答卷。

葛益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足用活试点政策,认真推进试点工作,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龙港经验。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坚持惠民利民,大胆探索创新,全力以赴推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落地见效。要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高标准打造具有龙港辨识度的改革成果,高质量创成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参加调研。(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