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首罚城市轨道强行上下车
发布日期: 2021- 07- 23 14: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一名乘客在乘坐轨道交通S1线时,用手阻挡轻轨车门,导致车门没能正常关闭,被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处以1000元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温州城市轨道首例强行上下车被处罚案件。

7月20日下午,轨道交通执法大队接到市公安局轨道和交通治安分局龙霞站派出所移交的强行上下车案件:有乘客在轨道交通S1线动车南站用手阻挡轻轨车门关闭,其行为涉嫌强行上下车。

接到案件后,该队立即展开调查,并前往轨道交通S1线调取动车南站下行站台监控录像。监控显示,7月20日下午4时30分许,一男子进入站台发现列车车门即将关闭,就迅速向前进入车厢,并用双手挡在车门中间,让其同行的乘客挤进车厢。晚上8时,执法人员完成对案件询问调查,事发时,当事人和弟弟、侄子三人准备从动车站乘坐轻轨去往永兴,进站后发现列车门即将关闭,就迅速进入车厢,并用双手挡在车门中间阻止车门关闭,以便弟弟和侄子挤进车厢。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浙江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轨道交通执法大队给当事人做出相应处罚。

轨道交通执法大队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城管、轨道公安、运营单位等部门的联动,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及轨道运行安全知识的宣传;并督促运营单位对影响城市轨道交通公共秩序、公共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共同营造绿色、文明、安全的乘车环境。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夏一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