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教育局全面部署“烟花”台风防御备战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23 14: 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22日上午,我市启动防台Ⅲ级应急响应。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防御备战第6号台风“烟火”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幼儿园、托幼机构、中小学校暑托班和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在台风影响区域范围内组织的夏令营、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等集体活动要立即停止,确保人员及时安全有序疏散转移。  

当前正值暑假,校内修缮、基建项目多,一些地区和学校还在组织开展研学、社会实践、托管服务等工作。对此,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维护校园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尽早尽快、落实落细各项防台措施。校内有施工项目的,要督促施工单位按照防台防汛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必要时停止项目施工。对居住在学校建筑工地临时工棚中的人员,要根据防台响应等级的变化和属地党委政府和防指的指令,及时做好安全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同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师生台风天气注意人身安全。各地各校将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渠道,对师生、家长开展防台风宣传教育。(记者 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