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民间救援队严阵以待
发布日期: 2021- 07- 23 14: 3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飞龙救援队的新队员正在学习如何使用救援绳索。

“台风‘烟花’已经开始逐渐靠近浙江,按照相关部门指示,我们现在分为三支队伍,一组留守大本营,一组前往北部山区,另一组为机动小组,配备水陆两栖车根据上级安排前往需要救援的地方。”7月22日上午,在乌牛街道,永嘉县红十字海鹰救援队队长章国和对队员进行部署。为防御台风,永嘉县多支民间救援队严阵以待。

在台风防御期间,民间救援队伍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一环。章国和介绍,他们10人组成一组,每组配备一只冲锋舟、一只橡皮艇,北部山区以岩头为中心,在当地配合协助永嘉县人武部力量,中部力量部署在上塘一带,听永嘉县防汛指挥部指令,机动队自己带队。

当天,在永嘉县红十字飞龙救援队会议室内,救援队水上救援组组长叶岳杰正在培训新队员如何使用救援绳索。“水上救援绳索不能绑在自己身上,要往落水人员头部抛,尽量保证准确度,抛到后要两个人配合往回拉,确保自己的安全。”叶岳杰说,由于永嘉县山区小溪流、沟壑较多,水上救援有一定难度,他们更新了设备,培训大家使用抛投器等救援工具。(永嘉融媒记者 高杜欣 赵凯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