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项目施工人员有序转移
发布日期: 2021- 07- 23 14: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随着台风“烟花”逐渐逼近,瑞安市于昨天(7月22日)12时,启动防台风三级应急响应。该市上下迅速行动,各就各位,牢牢筑起防汛抗台的坚实防线。

昨日上午,瑞安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塘下的瑞安市万亩千亿平台,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分批、有序地转移。

“个别工地附近缺乏避灾点,我们紧急协调,启动场桥小微园等地作为临时避灾点。”据介绍,瑞安市住建局共出动工作人员39组117人次,检查该市447个工地,13198间临时板房,转移1000余人。

昨天上午,瑞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楼所工作人员来到高楼镇斜山村的一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该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位于半山腰,曾因暴雨发生过小型塌方。“台风很危险,必要时及早撤离到安全地带。”工作人员一一叮嘱周边居民。

高楼所辖区内共有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17个,该所安排专人进行每日一巡,并通过手机app、电话向责任人、监测员和危险区域内群众发布预警信息。截至目前,该局出动地质灾害检查工作人员30组79人次,对现有的79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以往工程治理点和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的拆旧区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等各类隐患137处次。

连日来,瑞安市水建中心分组对该市西门闸泵工程、温瑞平原南部排涝(一期)工程等12个水利重点工程的防汛工作进行大排查,通过查台账、查现场、查监控,全面自查隐患。目前已储备麻袋编织袋1008条、救生衣100件、安全帽201只、应急灯26件、水泵19台、应急发电设备12台。

据了解,为应对台风来袭,瑞安市还启动数字化动态化“精准测”,动态掌握台风风险变化情况,在当地30个较为危险或者影响人数较多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安装监测设备,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能力和应急救灾快速反应能力。 (瑞安融媒记者 夏盈瑜 陈浩 记者 项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