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永嘉腾出库容保障安全
发布日期: 2021- 07- 24 10: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金溪水库腾空临近最低水位。(叶嘉隆 摄)

“我们从7月18日开始预排预泄,每日腾空量达84万立方米,目前已临近最低水位。”金溪水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伟介绍,昨天(7月23日)11时,水库部分区域露出了光秃秃的礁石,为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金溪水库积极做好预泄洪工作,腾出防洪库容,保障水库安全及下游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位于巽宅镇的金溪水库,是永嘉县最大的有闸门、可控制的水库,目前,金溪水库库容水位已低于水闸口,通过金溪水电站24小时连续发电运行持续推进预排预泄工作, 按照水库118平方公里集雨面积测算,腾出的1200万立方米空间,可以在未来两天时间内吸纳150毫米-180毫米降雨量。

金溪水电有限公司安排了50名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待命制度,确保信息流转稳定通畅,应急反应快速有效,提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错峰排洪预警信息发布及时到位。(永嘉融媒记者 刘曦 叶嘉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