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慈善总会举行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1- 07- 24 09: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于7月23日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班子。

自2016年履职以来,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脱贫攻坚主题,大力弘扬慈善精神,不断完善慈善救助体系、拓展慈善募捐渠道,在公益事业、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医助学、抗疫救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五年来,全市慈善组织系统累计募集善款23.8亿元,救助支出20.4亿元,受助困难群众达127.8万人次。

市委副书记陈浩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元年。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推动、专业运作、法制健全、行业规范、公众参与的现代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要坚持救助为本,围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继续发挥慈善救助的重要补充作用,加大精准救助力度,展现服务中心大局的新成效。要坚持募捐为源,更好地汇聚、整合和利用公益慈善资源,不断创新募捐方式方法,探索创新慈善募捐的新路径。要坚持依法兴善,提升慈善事业规范管理的新水平,进一步提高慈善事业和慈善组织的公信力;要坚持宣传引领,引导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新风尚,使慈善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仇杨均当选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市领导陈应许、林亦俊等出席会议。(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