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沿江人员提前转移
发布日期: 2021- 07- 24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00余名建设者,在723日下午3点前提前转移完毕。(柳市镇供图)

“我们刚刚吃过盒饭,现在十几个人住一个房间,有铺盖和电风扇,都挺好。”昨晚(7月23日)7点多,瓯江北口大桥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林贵,和项目部180余名建设者一道在乐清柳市镇级避灾安置点休息。

柳市黄华社区紧靠瓯江,当地目前有瓯江北口大桥工程和S2线海底隧道工程、站点工程正在推进。台风来临之际,为保障沿江一线工程建设者安全,柳市镇党委政府提前部署,在积极落实各项防台措施之时,重点落实沿江企业安全防护和人员转移工作。经提前协调,昨天一大早,柳市镇黄华社区书记郑长阳带领村社干部,和预约好的大巴车一起来到瓯江北口大桥工程项目部住宿区,上午9点左右把这里的建设者统一转移到镇级避灾安置点柳市九小安置。随后,S2线海底隧道工程、站点工程的100多位建设者相继也被统一转移到镇级避灾安置点,截至昨天下午3点,柳市域内沿江工程建设者全部提前转移完毕。

当前,柳市镇各类避灾安置设施完善,全域12个社区94个行政村,每个村都设有防台防汛物资充足的村级避灾点。重点落实了沿江工程建设者的转移工作后,截至昨晚记者8点发稿,柳市镇12个社区的村社干部仍然在各个村排查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低洼地带、老旧厂房、工棚、低标准房屋里是否还有群众,对于排查出来不确定安全的所有受影响人,计划当晚即转移到各村里的避灾安置点。

作为柳市另一个容易遭遇大风大浪的沿江社区,七里港社区也落实了各项防汛措施严阵以待。7月22日,七里港社区对辖区沿江的18个旱闸检修维护后,随即关闭闸门,防止未来潮水倒灌到村中。与此同时,七里港社区沿江企业设立的3个龙门架和4个塔吊,也逐一用水泥、绳索等进行再加固,进一步增加安全性。(记者 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