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危旧房屋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 2021- 07- 24 10: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台风“烟花”来临之际,平阳县住建部门不断加大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来到该县昆阳镇后岙村独居老人陈老伯的家,看到屋前经过粉刷已焕然一新,屋后新建了房顶,还装上了电热水器。据介绍,屋后原本是瓦片屋顶,长年累月的风吹日晒导致渗水严重,经过翻新改造,已经摆脱房屋漏水的烦恼。“我们对全村进行了逐步排查,如果有年代比较久的旧房,特别是楼面板为多孔板、预制板的房屋,我们就采取转移把他们安置到避灾点,像陈老伯这个房子,进行修缮加固后基本上就可以了。”官岙邸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今年以来,平阳县住建部门进一步加强城乡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关注城乡危旧房、旧厂房、工棚和高空设施,对全县排查出的农村危房、城镇危房等进行修缮加固。

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县加快城乡危旧房排查工作,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居民房屋应对风雨的能力,对于其中抗风抗雨能力较差的房屋,进行人员转移。对于排查发现的C、D级危房,则全部按照要求进行腾空防控封闭围栏,特别对涉及用作生产经营和公共安全的房屋一个月内完成实质性解危。坚决避免房屋、建筑倒塌造成人员伤亡。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村的避灾安置点,看到点上应急灯、安全帽、折叠床等应急物资一应俱全,各项抗台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平阳融媒记者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