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姚高员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日期: 2021- 07- 25 08: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省防御“烟花”台风视频会议7月24日上午召开,连线我市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要求各地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立马行动起来、全副武装起来,全力以赴防汛防台。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市防指主持召开续会就具体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投身抗台一线,筑牢坚强防线,从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交出高分平安答卷。

姚高员指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度大、云系广、移速慢、影响时间长,对我市防御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各地各部门要坚决纠正和克服消极思想、麻痹思想、免责思想、松懈思想,充分做好打持久仗的准备,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的不确定性,真正把各项防御措施和应急预案落细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姚高员强调,要紧盯防汛防台中“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突出抓好人员、危险物品和船只安全转移,切实把风险隐患牢牢管控到位。人员转移速度要再加快,加强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小流域山洪、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人员动态排查,加速推进梯次转移,落实弱势群体“一户一策”防护方案,确保工作触角到户到人,尽快实现应转尽转。危险物品转移重点要再聚焦,全面排查转移遇水易发生反应的生产资料,突出防范金属高温熔融事故风险,确保转移过程安全规范、存放区域防护措施到位。船只转移责任要再细化,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对渔船、休闲渔船、交通运输船、养殖船、扣押船、无动力船、施工船、危化品运输船等十类船只再排查、再锁定、再确认,确保所有船归港、人上岸。

姚高员要求,要全面盘点补齐防汛防台物资和应急抢险救援装备,加强卫星电话、应急发电机、排水泵等装备的功能检查和使用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数量足够用、人人会使用、装备起作用。要对各类隐患点实施清单化管理,完善“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闭环运作机制,做到问题早发现、快处置、不反弹,切实把风险消除化解到位。要滚动发布风情雨情最新信息和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全社会齐心协力防御抗击台风营造良好氛围。

陈浩等市领导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