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为安置群众送去文化大餐
发布日期: 2021- 07- 25 14: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中国队出来啦!大家快来看啊!”昨天(7月24日)晚上6时许,洞头区东屏街道岙仔村避灾安置点内,村民们正在一边吃晚餐,一边观看中国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的比赛,来自舟山的建筑工人何丰章对记者说:“现在的避灾安置点条件太好了,有空调,有网络,还有淋浴室,大家还能聚在一起看奥运会,村里的服务真的是太好了!”

据了解,岙仔村的避灾安置点设于村民中心,该中心一二层用于办公,三四层则是村文化礼堂,何丰章所在的洞头区岙仔村旧村改造B地块施工队就安置在四楼的文化礼堂内。据岙仔村书记曾国培介绍,为了让安置人员安心地待在安置点,街道和村想了许多办法,不仅为安置点配备凉席、水、食物、插电板等生活必需品,为了丰富安置人员的生活,还特地在四楼增添了网络和投影仪,让安置人员能在这里观看奥运会的比赛直播。

“目前我们村的安置对象共有31人,均为旧村改造项目的建筑工人,由于这次台风的行进速度非常慢,影响时间可能会比较久,我们还特地开放了三楼的淋浴室,为安置人员配备了洗头液、沐浴液等,这样可以让他们安心地待在安置点。”曾国培说。

自从7月23日下午洞头区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开始,该区立即积极行动,全力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全区82处避灾安置点全面启用。针对各避灾安置点群众需求,洞头区结合实际将农村数字电影搬进了各避灾安置点,为安置群众送去文化大餐。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洞头影剧院安置点看到,70多名安置人员有的躺在行军床上休息,有的三四人围成一圈聊天,还有许多人员则围在放映机周围观看红色电影《马永贞》。

自2019年以来,洞头区农村数字电影已多次在台风期间将公益电影送进避灾安置场所,为群众送来文化盛宴,避灾安置点的电影大餐放映已成为受安置群众的固定节目。据统计,截至昨晚7时,洞头区已开放避灾安置场所82个,其中区级2个、乡镇级6个、村级74个,已启用16处,避灾场所管理员全部进岗履职,并对各避灾安置场所开展防疫消杀和防汛物资检查,目前已入住831人。(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蔡舒卉 朱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