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姚高员: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抓好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26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台风“烟花”于7月25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舟山普陀区首次登陆。下午3时,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再次来到市防指研究部署下步防御工作,他要求,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抓好台风防御和防灾减灾工作,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的不确定性,把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市防指,姚高员、王军、陈建明、娄绍光等市领导,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会商研判台风最新动向。姚高员指出,尽管“烟花”路径北偏,但台风块头大,云系范围广,预计登陆后维持时间较长,后期走向仍存在不确定性。在科学精准研判的基础上,我们要始终把人员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到位。

姚高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把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做精准、做细致、做到位。要加强监测预警保安全,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及时精准研判形势,提前防护到位。要突出重点区域抓落实,聚焦人员避险转移、海上水上、地质灾害薄弱环节等重点,抓好风险隐患排查管控,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人民至上强担当,坚守底线,加强联动,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百姓安全指数。(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