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美丽中源村成网红打卡地
发布日期:2021-07-27 14:04:13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云岭乡中源村,这个位于永嘉东北部的偏远小山村,通过持续的全域环境大整治后,实现了旧貌换新颜。近日,村里20余亩向日葵正在盛开,6亩荷花池也含苞待放,尽管当下烈日炎炎,但还是有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自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工作以来,中源村村干部积极作为,在云岭乡政府支持下,大力开展村内环境大整治,持续推进“四边三化”行动,经过整治,脏河道、臭水沟、露天坑都已成过去式。

几年前的中源村,小巷子、马路边随处可见堆放的垃圾。河道很脏,溪边挂在枝条上的白色垃圾就像一面面旗子随风飘动,水沟很臭,蚊蝇滋生,房前屋后“端坐”着一排排露天坑。

“当初我们要搞这个环境整治,部分村民是比较质疑的,特别是在拆除露天坑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不少阻碍”,村总支书记潘荣斌告诉记者:“要怎么干,干成什么样,我们村干部都是向村民做了承诺的,如今,我们做到了”。

据悉,下一步,中源村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推进村居环境提升,打造田园式新中源。(通讯员 李文龙 记者 翁卿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