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市图书馆新馆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 2021- 07- 27 14: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瑞安市图书馆新馆项目正式开工,该馆总投资约6.5亿元,计划打造为全省乃至全国体量最大的县级图书馆。

瑞安市图书馆新馆项目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美丽的中塘河畔,总规划用地面积约80.87亩、其中一期用地面积62.87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该项目是集阅览、城市书房、学术报告厅、展览、研讨室、咖啡休闲、书店等公共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书院。

瑞安历来人文荟萃、书院林立。在市图书馆新馆的打造中,将江南建筑粉墙黛瓦的意象、玉海楼的庭院空间、心兰书社的柱廊空间以及瑞安当地的木活字印刷术等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建筑设计中,并把塘河文化中的小桥流水、亭台码头的意象引入景观设计。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的融合,碰撞出一座曲径通幽,绿色生态的园林式书院。(通讯员 温旅 记者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