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滨江商务区城市阳台项目复工忙
发布日期: 2021- 07- 28 11: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位于瓯江路的滨江商务区城市阳台项目现场已是一片忙碌的景象。7月27日,记者从温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城发”)获悉,滨江商务区城市阳台项目已完成工程进度的70%,目前正进行铝板幕墙等安装施工,预计今年10月将完工并投用。

据介绍,该项目为滨江商务区的重要地标建筑之一,总长约180米,宽约99米,面积约1.5万平方米,采用立体架空方式设计。建成后,该项目有望成为我市又一知名打卡点。

7月27日上午,滨江商务区城市阳台项目施工现场,数台伸臂车不停摆动,工人们站在上面,正紧张细致地进行铝板幕墙安装。虽然安装工作并未完成,但主体钢结构披上亮丽的外衣后,整体形象就凸显出来。施工地面东首,数十名焊工加班加点工作,以保证幕墙安装所需龙骨的连续性。走上城市阳台平台,西侧已完成防水层施工,眺望远方,瓯江两岸景色尽收眼底。

铝板幕墙安装是现阶段施工的硬骨头。主体下面的铝板幕墙双曲面造型很漂亮,但施工并不容易。其主要施工难点在于铝板幕墙安装所需的龙骨结构体量大,加工与安装精度要求高。“3万多块铝板要通过龙骨进行安装,而这3万多块铝板造型不一,这就要求每块龙骨要独立进行制作,且误差不能超过5个毫米。”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工程进度上来看,已经完成70%。现阶段,有2个班组大约120人,进行外立面铝板安装施工。

记者从温州城发方面了解到,出于安全考虑,施工方在7月24日停工一天,25日就恢复施工,整体施工进度并未受影响。经过一天的停工休整,现在施工人员干劲很足。接下来,温州城发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优化具体的施工方案,高标准、高效率、保安全、保工期,圆满完成这一“百项庆百年”重点项目的建设任务。(记者 陈恩欣/文 郑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