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将添一座10万吨级码头 预计2024年建成
发布日期: 2021- 07- 28 0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温州港乐清湾港区通用作业区(C区)4号泊位工程港口岸线使用专家评审会,记者获悉,4号泊位码头为10万吨级,预计2024年建成,这是温州获批复的第4个10万吨级泊位码头。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为,4号泊位码头对发展乐清湾港区,保障浙南粮食供应、降低物流成本、促进港城发展、集约港口岸线使用均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符合《温州港总体规划》,位置自然条件较好,建设在技术上是可行的;码头等级为10万吨级,使用岸线290米,设计吞吐量452万吨。与会代表和专家还对项目的安全管理、前沿线位置、航道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乐清湾港区是温州港的核心港区,目前已建成乐清湾A区5万吨级泊位2个,海螺水泥5万吨级泊位1个,乐清电厂3.5万吨级泊位2个;正在建设C区10万吨级泊位3个。4号泊位码头将成为该港区第4个10万吨级泊位,主要以运输粮食散货为主,计划2022年开始建设、预计2024年建成,建成后,乐清湾港区将成为浙南粮食储运、加工、贸易等一体化的基地。(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