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举办专场暑期海外人才招引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7- 28 07: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招才“国际范”,精彩等你来。在7月27日举行的“海燕集结”温州市国际化人才招聘会上,50家名企名校现场发布5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218名留学青年人才现场求职。活动共接收简历128份,达成意向18人。另外有2万多名留学青年人才参加线上各项活动。

自我市2021年暑期大学生招引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市人社部门紧紧抓住当前留学归国青年人数激增、回温创新创业意愿强烈的有利时机,在7月9日成功举办硕博人才对接会暨海归人才招聘会之后,继续加大海外留学人才招引工作力度,联合市侨联、市留联会共同举办了本次人才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留学青年提供了多个储备岗位,该公司HR表示,随着公司规模扩大和业务国际化的深入,需要更多有海外经验和全球视野的人才,希望通过招募一批留学青年,培养高级人才。就读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程同学感叹于家乡的高速发展。“每次回温都有新变化,特别是近年来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取得新突破、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希望能够在家乡就业。”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陈同学表示,要将海外所学与家乡的实际相结合,在家乡创业就业,反哺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才智。

招聘会还根据留学青年特点和需求,面向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留学青年举行了“职来职往”线上沙龙,邀请创业大咖分享创业经验,传授面试技巧、职场着装等主题,帮助留学青年人才更快适应国内创业、职场环境。此外,8家本地的留学服务机构,为即将出国或者已经出国的留学家庭提供语言、签证、择校、跨境金融、人才评估等公益服务。

本场招聘会结束后,下一场留学青年活动正进入倒计时,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宣介会暨长三角留学青年现代服务业创新论坛,即将于8月6日在温籍留学青年聚集地之一的上海举行,将会继续推动我市海外留学人才招引工作深入开展。(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