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市图书馆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巡展
发布日期: 2021- 07- 28 14: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本月以来,温州市图书馆以“建党百年 辉煌历程”为主题,面向村社服务点,推出红色主题巡展,通过引导多个服务点居民观红色图展、识中华功勋、读红色图书、拍红色童照、献祝福卡片等红色主题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乡村,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

其中,红色图展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社会主义奋进之路”“新中国奋进之路”“改革开放进程”四个主题,以时间轴的形式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等方面,全景展示百年党史和建党百年以来的辉煌历程。为增加与观众的互动、让党史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图展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读者可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随时随地参与在线党史答题,领取红色文创礼品。

温图流动书巴同时将红色文化书籍、文学类、旅游类、生活类书籍送到北白象镇、枫林镇、星海街道等城乡服务点,设立红色图书专架,开展现场阅读活动。活动收获各地全年龄段群众热情欢迎,还涌现了一群富有朝气、热爱阅读、乐于分享的社会志愿者身影,他们承担了布置展览、引导答题等工作,并记录下群众热烈参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火热场景。

据统计,截至7月20日巡展足迹已遍至20个城乡服务点,总行驶里程912公里,服务读者2000余人次,参与答题600多人次,流通图书5050册次。

据悉,本次红色主题巡展系“百年百村百校·书香进乡村悦读伴成长”系列活动之一。温州市图书馆“百年百村百校·书香进乡村悦读伴成长”系列活动自4月份开始启动,利用流动图书馆(书巴)为百个乡村(社区)、学校(幼儿园)送去优质的文化服务,打通文化建设服务“最后一公里”,共享公共阅读服务资源,保障乡村学校少年儿童的文化权益,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记者 程潇潇 通讯员 黄冰姿 林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