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全民安全素养和技能“双提升”工程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 07- 29 14: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杨孙乐 柯哲人 字体:[ ]

“舞”动安全,应急为民。7月28日上午,温州市全民安全素养和技能“双提升”工程推进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以“人人参与、应急为民,提升全民安全素养”为主题,着眼于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养,旨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知晓率、参与度、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活动中,温州市安委办创新推出“安全主题广场舞”,歌词包含出行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安全文化,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市民安全意识。

据悉,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系列活动,锤炼出一支“应急铁军”队伍,为推进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地、各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深入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8+3”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专项行动,全面实施全民安全素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深化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切实采取持续有力、多措并举、法纪先行的办法手段,护航温州各项事故指标逐年下降,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