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旅游演艺创新成果首场展示活动在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07- 29 14: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28日,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首场展示活动在温州市文化馆拉开帷幕,以文旅创意,讲红色故事,促党史学习教育。该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国家博物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为期4天。

红军帽创意水杯、融合红色元素的时尚帆布鞋、讲述红色故事的装饰画……展会上,从全国4000多套创意产品中脱颖而出的300多件套创意产品,涵盖文具、礼品、艺术品、服饰配件等,或优美别致,或童趣盎然,涉及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吸引大批观众目光。同时,展播从全国110部红色演艺剧目中遴选出的17部精品剧目,包括反映长征路上红军高举理想火炬、历经千难万险的《长征路上小红军》《雄关漫道》以及《延河谣》《方志敏》《草原英雄小姐妹》等作品。本次活动通过集中展示的红色精品文创和演艺作品,进一步创新红色品牌,弘扬红色精神,让红色文化深入生活,深入人心。

近年来,红色旅游创意产品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温州作为“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发祥地,目前全市现有4个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80余处重要革命遗迹及纪念设施、1000余件可移动革命文物,多个景区景点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我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各省(市、自治区)兄弟城市及优秀市场主体学习,通过红色旅游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双向驱动,不断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在守好“红色根脉”中持续打响“红动浙南”品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