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 07- 29 14: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百年新征程,铁纪铸忠诚。7月28日,市纪委市监委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在平阳县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唱响从严治党主旋律,弘扬廉政文化正能量,这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场特色活动。

今年以来,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市纪委市监委推出“百年足迹清风行 锤炼党性‘七个一’”活动。通过一部廉洁历史、一台红廉大戏、一本廉事集萃、一封倡廉家书、一次清廉代言、一场光影展播、一部警示实录等载体,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及近年来我市深化清廉温州建设的显著成效,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当晚的文艺汇演在《无悔的信仰》中拉开序幕,以党的纪律建设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为主线,共分铁血铸铁纪、纪律保初心、严明赢民心、从严再出发四大篇章。通过情景剧、歌舞、诗朗诵等表现形式,生动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晚会结束前,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据介绍,这次晚会以直观、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示了“党史中的纪律”这一主题,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鼓舞党员干部坚定不忘来时路、续写创新史的信心和决心,以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铺就一条与瓯江山水诗路交相辉映的新时代清廉之路,护航党的事业不断向前。(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