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陈位伟被追授 “最美泰顺人”称号
发布日期: 2021- 07- 29 15: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庄越 董佩佩 林港 字体:[ ]

7月28日,在上海跳海救人牺牲的泰顺退伍军人陈位伟骨灰抵达泰顺,并安葬在军魂园,被追授为“最美泰顺人”称号。

7月28日清晨7时许,载着陈位伟骨灰的专车缓缓驶入泰顺,道路两旁的亲属手拉横幅,含泪注视灵车,迎接英雄回家。在亲属简单的告别后,哀乐齐响,英雄骨灰进入军魂园,家乡群众及各界代表轮流献菊花并鞠躬致敬。

7月22日下午,退役军人陈位伟路过上海奉贤区海湾旅游区渔人码头海滩时,听到落水人员家属的呼救,他毫不犹豫跃入海水中救人,在救起一位落水人员往岸边回游的过程中,陈位伟及落水人员因体力不支,不幸被海浪冲走。7月23日下午,陈位伟的遗体在距离事发地下游两公里处被发现,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9岁。随后,上海市奉贤区为陈位伟追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7月28日,陈位伟被追授为“最美泰顺人”荣誉称号。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号召全县的广大退役军人学习陈位伟的优秀事迹,并对他的家庭进行帮扶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