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实现电梯保险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1- 07- 29 14: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2021年温州市龙湾区民生实事项目“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签约仪式在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中华财险温州中支公司与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签订了新一年的全区电梯安全责任险。近年来,龙湾区率先开展了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这也是该区连续第四年投保电梯安全责任保险。

龙湾区目前登记在册的电梯已达6955台,年增长率达15%,老旧电梯逐年增多,电梯困人故障偶有发生,使电梯安全问题成为公共安全的重点领域。据统计,今年以来龙湾区共处置应急事件463宗,困人事件379宗,故障事件84宗,共解救被困人员785人。电梯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为了能第一时间解决电梯故障问题,更好地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华财险温州中支公司实现政保联动,给龙湾区经检验合格投入使用的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管、公园等公众场所、住宅小区等6000多台电梯提供保障。未来还将继续加强电梯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事故隐患排查,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中华财险温州中支副总经理胡丽敏介绍,电梯发生事故时,可通过事先赔付形式,由保险机构在承保范围内予以快速足额补偿,提高事故处置能力,减轻政府救援压力。通过保险机制,保险机构与投保人构成了风险共担的关系主体,其将强化风险管控,加强电梯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事故隐患排查,降低电梯事故的发生概率。(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