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7- 03 07: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生动展现了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概括了党在100年历史进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角度深刻阐述了“九个必须”的要求,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激励全党全国上下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庄严宣告,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倍加珍惜伟大成就,全面把握“从落后到富强”的光辉历程;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精准把握使命担当,坚定落实新的赶考之路对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守好“红色根脉”、践行使命担当,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体要以史为鉴守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以史为鉴强宗旨,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市域样板。要以史为鉴促发展,持续提升发展质量,打响中国“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品牌。要以史为鉴勇担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争当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要以史为鉴敢斗争,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以史为鉴聚合力,大力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同心同向干事业、万众一心促发展。要以史为鉴葆本色,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掀起“红动浙南”热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全面发动、创新方式,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学、深入宣讲引导学、紧密结合实际学,全面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