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景文高速捷报频传 悬浇箱梁合龙水稳底基层铺筑
发布日期: 2021- 07- 30 10: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29日上午,景文高速6标中林大桥主线桥左幅悬臂现浇箱梁顺利合龙,成为该高速项目首个合龙的悬浇箱梁,为项目后续挂篮施工打下基础。

中林大桥位于文成大峃镇,是景文高速控制性工程,大桥左线全长386米,上部箱梁高度为5米,采用挂篮悬臂现浇;下部结构采用空心薄壁墩,墩高65米,采用液压爬模进行施工。记者了解到,中林大桥处于两座隧道之间,桥隧直接相连,地形陡峭,施工条件复杂,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对此,景文项目以党建引领建设,以“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等为抓手,项目全体管理人员紧盯节点目标,加强施工、管理力量投入,确保悬臂箱梁施工平面线型、桥面平整度等质量指标全部合格,顺利完成合龙段施工。

7月28日,景文高速文成段4标路面完成水稳底基层试验段铺筑,铺筑长度300米,是该高速公路的首段水稳底基层试验段,为项目全面启动路面施工迈出了坚实一步。据介绍,铺筑工作中,景文高速指挥部、景文4标项目部按照施工方案精心部署,水稳混合料拌合、运输、摊铺、碾压、高程测量、压实度检测等工作在相关技术人员的全程监督下有序展开,为后续施工提供了可靠的基础数据积累了经验。

景文高速公路项目起自丽水景宁、止于温州文成樟台,与建设中的文瑞高速、文泰高速相接,全长约68公里,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经过的景宁和文成段均属于浙西南山区,沿线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沿线桥隧结构物比重高达79%。记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截至目前,景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7.9亿元,占批复概算的71.4%;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74.7%,其中,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5.1%、桥涵工程累计完成69.3%、隧道工程累计完成78.9%。(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