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庆祝建党百年图片展主展览收官
发布日期: 2021- 07- 31 10: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7月30日,《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主展览在温州大剧院西广场圆满收官,随后将在全市各县(市、区)和功能区巡回展出,时间持续至今年12月。据统计,截至7月30日,图片展主展览线下预约观展单位达384家、1.1万余人,加上自发前来的单位和个人,及通过VR线上“云展厅”和图片展VR视频及“VR眼镜进全市千个文化礼堂”活动等方式观展的市民,观展人次已突破50万。

该展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展览由“红动浙南 开天辟地起宏图”“艰难探索 改天换地兴大业”“改革开放 敢为人先创伟业”“潮涌瓯江 经天纬地聚伟力”四个单元组成,通过精心择取的1000多件(套)展品,综合运用图文、特定装置、物品、音视频等方式,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瓯越大地的足迹、发生在温州的标志性历史事件,同时聚焦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热点事件,全面系统立体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示了温州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沧桑巨变,和温州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与坚实脚步。

“您讲得太好啦!”7月29日下午,图片展现场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当天,应邀“客串”图片展讲解员的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小燕,为来自鹿城环卫处、瓯海梧田派出所等多个党支部的近百位党员带来精彩解说。据了解,该图片展开展一个多月来,解说任务均由志愿者承担。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及领域,有供职展览馆、纪念馆的专业讲解员,也有热心公益的学生、律师、新闻记者,其中年龄最小的仅8岁、最大的年近古稀,很多人还是冒着暑热从文成、泰顺等地赶来参与志愿讲解,用充满感情的解说将图片展演变为一堂堂共建、共享的红色党史课。(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