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银行捐资250万助力“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公益基金
发布日期: 2021- 07- 31 10: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7月30日上午,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与温州银行再度携手,向“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捐赠200万元,向“温州银行·温州好人”公益基金捐赠50万元,发挥“最美效应”引领社会风尚,共筑温州大爱之城。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多种创新载体,不断扩大“最美”群体:对“最美”人物通过寻找挖掘、学习宣传、礼遇关爱、教育提升等方式,构筑了全方位、立体型的“最美温州人”道德生态系统,并形成了政府部门和民间组织联抓、财政资金和社会基金共投、崇德礼遇和关爱帮扶并举的温州特色道德建设工作格局。比如设立“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温州民商银行·致敬文明”公益金,推出道德信贷机制,帮扶最美的人和最美的活动。截至今年6月底,“最美温州人”信贷累计发放贷款19247.78万元,贷款户数481户,在全社会营造了“好人有好报,有德者有得”的良好氛围和行为导向。全市目前设立各类民间道德奖项近4000个,资金5个多亿元。此外,我市积极探索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推动先进典型礼遇机制和志愿服务机制的建立完善。

目前,温州已培育各类道德典型2000多例,其中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9例、中国好人46例,浙江好人220例,“温州好人”823人;其中,23位“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获“浙江骄傲”荣誉。

一直以来,温州银行致力慈善事业,于细微之处践行着大爱无疆的使命。近5年,该行公益慈善资金投入超过3000万元,覆盖扶贫、教育、医疗、特殊群体、生态环境等不同领域的项目,每年参与志愿服务近1400人次。2014年,温州银行首次向“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温州银行·温州好人”公益基金共捐赠250万元,有力地推动了“最美温州人”的涌现,弘扬温州人的大爱精神。(记者 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