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鹿城区12-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时间确定
发布日期: 2021- 07- 31 11: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8月1日起,鹿城将启动15-17岁人群(高中)第一剂次接种,9月1日起实施12-14岁人群(初中)第一剂次接种。7月30日,记者从鹿城区卫健局了解到,为推进接种工作,鹿城将组建14支巡回疫苗接种队,上门驻点接种。

截至7月27日,鹿城区已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89.7万人、157.6万剂次,首剂接种率达94.52%。在接种工作启动前,鹿城区对50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多场新冠疫苗接种上岗培训,为接种工作的安全性与高效性提供了队伍和技术保障。在实际接种工作中,鹿城区以1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战场,增设14个临时疫苗接种点,在扩大服务辐射范围的同时实现接种需求有效分流;以坚持打完“每日最后一针”为目标,适时启动“夜间模式”,且周末、节假日“不打烊”,延长了服务时间,并推进错峰接种;开设专场或者提供专车接送,以苗等人,为学校、企业等场所提供集中接种服务。

7月30日,鹿城区防控办发出通知,鹿城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进入18周岁以上人群的第二剂“清零”阶段。8月1日起,启动15-17岁人群(高中)第一剂次接种,9月1日起实施12-14岁人群(初中)第一剂次接种。届时将在各街镇分别组建一支巡回疫苗接种队,上门驻点接种。(记者 李杨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