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将增对外大通道
发布日期: 2021- 07- 31 10: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董 萱 夏忠信 字体:[ ]

近日,211省道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顺利获批。作为洞头南片对外第二通道,该工程将于今年9月开工,预计工期42个月。

据了解,该项目起点位于洞头区霓屿岛布袋岙新区,与霓福路相交,向东布线设布袋岙大桥和同兴大桥,后经外山鼻设外山鼻隧道,再往东南方向进入海域,设洞头峡跨海大桥,路线在洞头北岙岛上岸顺接连港环岛公路。

洞头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20.68亿元,路线全长约5.05千米,其中设置3790米的特大桥1座、大桥2座、隧道1座。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集散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该项目建成通车后,洞头南片区域将新增一条对外交通大通道。

据了解,该项目是规划211省道组成部分,也是洞头区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新建项目之一,本项目的建设对优化温州东部区域路网布局、完善状元岙港区集疏运体系、建设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促进温州东部城市融合发展、实现区域共同富裕有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