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开通7条城乡直达公交专线
发布日期: 2021- 07- 31 10: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近日,乐清K117路乐成公交枢纽站-岭底、K135路乐成公交枢纽站—湖雾等7条城乡直达公交专线开通试运行,同时优化调整运行乐清-白石微公交线。这是乐清今年深入推进大民生工程,围绕城乡公交一体化思路,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加快“智慧交通”建设,破解基层群众出行难题的又一成果。

数据显示,乐清公交日均客运量大幅增加,由2018年的5.5万人次攀升至去年的11.2万人次,增长103.6%。市民选择公交出行已逐渐成了习惯。

“在线路和站点的设置上,我们坚持一条原则,就是要方便群众,做到全覆盖、不遗漏。”乐清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向永介绍,对新7条城乡直达公交线路进行规划时,依托数据大脑,充分考虑到医院、市行政中心、客运中心、港区、集贸市场等客流密集点,以相邻几个乡镇为片区,打破单独以乡镇为单位开通镇村公交线路的单一模式,实现了“无缝链接、方便直达”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