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全域揽才,瓯海打造“智汇”高地
发布日期: 2021- 07- 31 10: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叶斯斯 许文星 字体:[ ]

智汇瓯海、青创未来。近日,瓯海区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夏令营落下帷幕。瓯海农商银行以“青创贷”专项产品为本次大赛参赛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总体授信3000万元。

据悉,该赛事是今年瓯海团区委联合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区高教园区等单位深入推进“全域揽燕·智汇瓯海”行动的一大举措。目前,已有多个参赛项目计划在完成公司注册后落户瓯海。

去年以来,瓯海区品牌化打造、项目化推进“全域揽燕·智汇瓯海”工作,通过校内外、区内外和线上线下联动,着力打造出了“家燕归巢”2.0版。据统计,2020年瓯海区招引大学生8380人,其中瓯籍学子回瓯1702人,回乡率达68.1%,创下历史新高。

除了为青年创客搭建学习交流和成长平台,当地持续推出的“瓯海研学”系列活动已成为青年学子了解瓯海的重要窗口。其中,由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团区委、茶山街道等共同打造的“智立方大学生工作站”,已累计开展活动百余场,惠及学子1.2万余人次;由瓯海团区委创新推出“团青领路·云看瓯海”直播带看模式,组织校企优秀团干带领学子先后深度探访森马集团、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知名企业和平台,截至目前已累计收看达9.5万人次;组织70余批4000余人次深入实地开展“学子家乡行”“学子面对面”等活动,并对接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见习实习岗位491个。

同时,瓯海团区委还不断扩大团的“朋友圈”,发展杭州、武汉、南昌、长沙等地“瓯籍学子联盟”,壮大高校“招才引智”联络员队伍,聘任高校联络员46人,遍布9个城市33所大学;开展瓯籍学子回瓯返瓯座谈、“510计划”政策宣讲等活动5场,组织政企校与学子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