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项目发力助推山城“半年红”
发布日期: 2021- 07- 31 10: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陈祥磊 赖淼莲 字体:[ ]

“游客不仅能观赏山乡美丽风貌,还能体验到亲子娱乐。”连日来,正在试营业的泰顺松垟花开火车乐园项目成功“出圈”,受到县内外游客的热捧。

“火车乐园项目包括风铃花谷、探奇乐园等四大主题,串联的是周边几个村的旅游打卡点。”泰顺亿联总经理褚夫忠介绍,包括该项目在内,亿联集团投资的松垟花开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14.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400亩,能带动沿线20个村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建成后预计年游客接待量达120万人次。

以项目之力确保“半年红”,泰顺起步即冲刺,锚定“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全力以赴“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截至6月底,该县260项“六重”清单任务,已按节点要求完成任务的有225项,占86.5%。其中,重大项目清单195项,完成节点任务的有165项,占84.6%。随着松垟花开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浙南(泰顺)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新萧邦年产250万平方米光学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提速快进,山城精彩蝶变的底气更足,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强劲。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总部回归步履铿锵。作为泰商发源地的泰顺县西旸镇,加快实施“泰商回归领头雁工程”,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内外泰顺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乡深厚情谊,并且通过专班专人结对联系服务,把学习成果最大限度转化成回归桑梓的亮眼“报表”:截至6月底,该镇总部经济企业创税1.61亿元,同比增长89.4%;税收奖补累计3930万元,同比增长248.8%,高质量实现“半年红”。

“回归之前有感情,回归之后有保障,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乡情。”回归泰顺的坤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池鸿华提前2个月拿到了政策惠企奖补资金,政府的言出必行、刚性兑现让他信心倍增、干劲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