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将迎来晴热高温天气
发布日期: 2021- 07- 05 08: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周末两天,知了声明显多了起来,有人说这才是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这不,市气象局在本周末发布了重要气象报告:温州梅汛降雨集中期已基本结束。下周,我市将迎来晴热高温天气。

汛期(4月15日)以来,我市全市平均雨量640毫米,较常年偏多25%。受梅雨带南压和低层切变线影响,6月27日以来我市出现了新一轮强降雨集中期。此轮强降雨全市气象部门共计发布(变更)暴雨、雷电灾害预警信号58期,其中红色预警1期、橙色预警3期、黄色预警27期、蓝色预警27期。

据市气象台预计,后天夜里到6日,会有热带高压逐渐控制温州地区,我市将由前期多大范围降雨逐渐转为晴热高温、西部山区午后多局地雷阵雨的天气,温州梅汛降雨集中期已基本结束,并逐渐向台风防御期过渡。

此外,市气象部门还预计,7月份我市总降水量较常年略偏少,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并有阶段性高温热浪。同时还预计7月底到8月初,我市可能会受到台风(热带气旋)影响。

对于近期的天气来说,预计未来几天气温依旧较高,最高温在33℃左右。从明天夜里到6日,会有一次降水过程。

天气预报

6日(周二):多云到阴有阵雨 26~30℃

7日(周三):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26~33℃

8日(周四):晴到多云 26~34℃

9日(周五):晴到多云 26~35℃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