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影视
影片《塘河保卫战》明天央视播出
发布日期: 2021- 07- 06 08: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一部由瑞安人创作、讲瑞安故事、在瑞安取景拍摄的本土原创电影《塘河保卫战》,被央视列入8部重点展播影片之一,将于7月7日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并在电影网等网络视听平台上线。围绕建党百年,今年央视电影频道将进行开播二十余年来规模最为宏大、展播时间最长的“辉煌历程、伟大复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展播”。

《塘河保卫战》由瑞籍知名剧作家、国家二级编剧王强创作,邀请了知名导演赵大宝,文华奖、金狮奖获得者苏丽,总政话剧团演员、全国小品大赛最佳男演员郭笑,资深老戏骨李庆祥和知名青年演员尹键等倾情加盟,为电影壮大创作班底。

去年5月,《塘河保卫战》在瑞安举办开机仪式,并在当地取景拍摄。影片讲述了一名女镇长刚调任华东某市连安镇,就碰上一些村民在塘河闹事,面对阻挠,她苦干、实干加巧干,带领全体镇村干部开展塘河环境治理,最后用真情感化众人,还给塘河两岸人民绿水环境的故事。该电影以高昂的主旋律、精湛的艺术质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塑造了一位敢于担当、忠诚为民的基层干部形象,也展现了党委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信心和决心,是一部多角度表现新中国建设和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现实主义力作。 

据了解,《塘河保卫战》作为宣教片,未来还将以文化惠民、送电影下乡等形式,在瑞安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文化礼堂进行巡回展映。(记者 项武龙 通讯员 钱枫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