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泰顺县包垟乡打开产业振兴新渠道
发布日期:2021-07-07 12:39:11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字体:[ ]

近日,由泰顺县农业农村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包垟乡人民政府与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体广播中心联合举办的爱心助农活动——2021年第三届泰顺包垟湖畔杨梅节隆重开幕。“村干部+主播”助农直播带货的场面依旧火热。这是包垟传统农业与流行主播元素的再度碰撞,解决了疫情下水果滞销的难题,为包垟的产业振兴打开了新的经济渠道。

湖畔杨梅首次直播亮相后,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与信赖,赢得了“包垟杨梅又大又好吃”的口碑。乘势而上,与2020年相比,2021年包垟杨梅线上销量拿下了10000斤的好成绩,同比增加了200%,参与其中的村民普遍增收0.5万元。

据悉,包垟杨梅发展至今已有2600余亩,总产量50余万斤,总产值超800万元。为保障杨梅商品质量,包垟的每一颗杨梅都是单独包装,精挑细选,避免出现大小不一和坏果等情况。客户当天下单,农户次日早晨采摘,真空泡沫包装,48小时顺丰冷链发货,最大程度保证杨梅的新鲜度。

近年来,包垟乡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以杨梅产业作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确保产业兴旺,农民增收。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下,为扩展销售渠道,引进了泰顺红岩商贸有限公司负责网络销售,成立湖畔杨梅协会负责监督、管理杨梅的种植和生产环节,采取了“公司+协会+种植户”的模式进行抱团发展,同时升级打造高品质的“湖畔杨梅”品牌。在数字经济的加持下,包垟杨梅的竞争力持续增强,农户赢得了销售的主动权,避免了“谷贱伤农”的出现,很大程度提高了农户的收入。

下一步,包垟乡将围绕“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活三产”,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真正让农民全产业链增值收益。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加强农产品产后分级、包装、营销。积极培育以品牌为核心、公司协会为纽带、农户为基础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构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作业的社会化服务体系,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优美的产业兴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