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我市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07- 08 08: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连日来,全市各县(市、区)、功能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结合各自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真正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动力。

学习讲话精神

汇聚“坚如磐石”的磅礴力量

新的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进新百年新征程,为此,各地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勇担使命、奋勇争先。

7月5日,泰顺县利用“周一夜学”平台,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国祚作专题讲座,通过县四套班子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大抓学习贯彻热潮,以“领导带头学、掌上随时学、深入基层学、利用特色学、结合实践学”的“五学”活动为抓手,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龙港市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广泛宣传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并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干担当推动龙港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守好“红色根脉”、践行使命担当,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7月6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学习会,引导全体干部领会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瓯江口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围绕“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战略目标,让瓯江口“拓荒牛”精神迭代升级、再续新篇。

国家级开发区、全省重大战略平台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对开发区的殷殷嘱托,深刻感悟“赶考”新使命,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锚定“五大新坐标”,加快建设“一区五高地”,加快形成“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未来滨城”。

贯彻新发展理念

扛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市各地纷纷找准落地实施路径,奋力干出别样精彩。

当前,龙湾区正在奋力打造“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期望,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积极融入全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和全市“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布局,进一步完善“5+3”产业体系,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重要窗口”上勇当先锋。

瑞安市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特点,抢抓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围绕“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发展导向,加快建设“五区五城”,立足“五大新方位”,开创“八大新气象”,以实际行动守好“红色根脉”、赓续红色精神,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标兵。

乐清市以最坚决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乐清见行动”。努力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担当新使命、续写新荣光,以实干实绩为乐清建设“五市五区”、全力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最前列、奋进全国县域经济前十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奋力推进乐清高质量发展迈上全新高度。

永嘉县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真正让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为永嘉的鲜明特征。特别是要抓住数字化改革这一最强动能,在基层治理、产业转型等领域实现效率变革、质量变革,努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赛道中,打造更多“永嘉场景”“永嘉经验”“永嘉范本”。

平阳县坚定不移抓发展、促均衡、惠民生,拼搏奋进、只争朝夕,把经济发展摆在首位,持续打好工业强县、项目攻坚、科技创新等发展组合拳,以旅游发展为主攻点,加快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提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共同富裕

践行“人民至上”的为民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明,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各地加快推动民生幸福,奋力擘画共同富裕新蓝图。

鹿城区将加快建设“一都三城五区”,争创全国领先、全省领跑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建设重大战略,真正当好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的顶梁柱和“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的主窗口;努力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等领域,率先形成一批硬核成果,全力打造共同富裕样板城区。

瓯海区把学习心得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力量源泉,坚守为民情怀,聚焦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深入开展“三服务”2.0版,大力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在推动瓯海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社会治理、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实现突围,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上勇攀高峰。

洞头区全面动员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海”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大力弘扬海霞精神,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海岛特征、洞头特色的共同富裕新路子,奋力开启洞头赶超跨越发展新征程。

文成县决心打造现代生态产业体系,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深入实施全域环境再造,擦亮共同富裕的生态底色;加快推动民生幸福共享,补强共同富裕的短板弱项;更加坚定地做到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共同富裕的坚强保障。

苍南县紧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目标,聚焦聚力“十大攻坚看落实”“十大亮点促转型”“20个专班助攻坚”等抓手,加快推进苍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苍南担当、作出苍南贡献。(记者 包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