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影视
本月红色精彩大片陆续登场
发布日期: 2021- 07- 09 09: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7月8日下午,“建党百年 光影铸魂”温州市“红七月”电影展映启动仪式暨电影《中国医生》首映式在市区白鹿影城举行,拉开了展映活动全面开展的帷幕。

将开展红色电影展映等系列活动

此次展映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影业协会承办。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红色七月举办本次展映活动,将通过开展城市影院红色电影展映、农村数字电影展映、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海报展、全市影评大赛、“红色·记忆”建党百年红色电影朗诵会等系列活动,为市民呈现丰盛的红色精神大餐,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电影中回顾峥嵘岁月,重温伟大征程,激发奋进动力,共创未来华章。同时,希望广大电影放映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革命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城市乡村、军营校园、建设一线,深入老少边穷地区,为人民群众奉上更多更好、主题鲜明、基调昂扬、艺术精深的电影文化大餐,用电影艺术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荣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调动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力量。

首批展映作品包括《1921》等新片

本次活动得到了众多国内影视行业著名人士和温籍艺术家、著名温州作家的支持,国家一级编剧、电视剧《温州三家人》编剧程蔚东,国家一级导演、电视剧《温州三家人》导演苏舟,国家一级演员、电视剧《温州三家人》温籍演员陶慧敏,国家一级演员、温籍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国家一级演员、温籍著名舞蹈家山翀,著名温州作家、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蒋胜男,电影《中国医生》主演李晨等纷纷通过视频祝展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启动仪式上,温州市影业协会代表、最美抗疫医生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影片《中国医生》进行了首映。该片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讲述了全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在这场浩大战“疫”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的震撼故事,7月9日全国公映。

备受期待的新片《1921》《中国医生》《革命者》《红船》等精彩红色大片,成为此次展映活动的首批影片。

试点建设建党百年“红色影院”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委宣传部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了“跟着红色电影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重大题材电影观影,试点建设建党百年“红色影院”,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近年来,我市电影行业呈现出健康发展、总体向好的良好态势:2020年推出300万元全省唯一的地市级电影消费券,共拉动票房增长1127.2万元;今年春节期间推出“就地过年 电影惠民”系列举措,全市春节档票房达8024万元,居全国第18位,创历史新高;全市每年放映农村数字电影都在5万场以上,连续3年放映数量居全省第一。(记者 叶锋